English

法网恢恢

“打拐一线传真”
2000-04-18 来源:光明日报 罗运山 肖伯杰 我有话说

4月4日,湖南芷江公安局经过近半个月的艰苦侦察,辗转长沙、广东、海南、贵州四省数千里,摧毁一个专门拐骗、强迫妇女卖淫牟取暴利的特大犯罪团伙。

今年3月22日,芷江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城镇无业人员杨学荣等人经常以介绍外出打工为名,将一些年幼无知的少女拐骗至广东、海南等地,强迫她们卖淫牟取暴利。获取这一重大线索后,芷江公安局立即进行专题研究,并抽调8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

专案组根据获取的线索制订了周密的侦破方案,深入城区及受害人家中开展摸底排查,扩大了线索来源。经过近半个月深入调查,在获取了大量证据后,专案组于3月25日一举将尚在芷江城镇活动的团伙成员蒋洪、吴伟等人秘密抓获。

经突审,专案组查明,自1996年以来,以城镇无业人员杨学荣为首,纠集城镇三里坪村二组村民吴英富、垅坪乡桃花溪组村民蒋洪、岩桥乡四方园村曹果渡组村民唐庆思、城镇凯旋路无业人员吴传等13名劳释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在学校以及一些公共娱乐场所等地专门骗取一些涉世不深的无知少女,以谈恋爱为名,与其发生性关系后,以“外面好找钱”为诱饵,将其拐骗至广州、海口等地,然后借口“找不到工作”将其控制,强迫其卖淫,如被骗少女稍有不从,杨学荣等人便对其进行毒打,或以拍摄的裸照对其进行要挟和威胁,逼迫就范。通过采取这些卑劣的手段,该团伙先后拐骗、残害少女达20余名,累计获暴利100余万元,其中仅杨学荣一人就先后拐骗6名少女到广东、海南等地强迫卖淫,获暴利60余万元。

为了彻底铲除这一团伙,专案组速迅展开抓捕解救行动。3月30日,专案组兵分三路,一组在本地张网守候,一组由姚源照局长率领前往长沙,另一组由郭其和副局长率领前往广东、海南等地追捕犯罪嫌疑人、解救受害少女。

4月1日,专案民警在广州金碧花园住宅区一出租住房内一举将作恶多端的犯罪嫌疑人杨学荣抓获,从其住房内当场查获15名少女的裸体照片。随后,专案民警在广州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从广州市海珠区工业大道金碧大世界娱乐场所解救出受害少女莫某、李某。解救小组又马不停蹄地奔赴海口市,历经周折,于4月3日在该市一发廓内将两位张姓受害少女解救出淫窝。

由姚源照局长率领的抓捕小组在长沙市警方的协助下,于4月3日在长沙发展大厦将嫌疑人秦应航抓获,解救出田某等3名受害少女。

与此同时,在芷江城区张网以待的抓捕小组频频出击,分别在芷江、贵州省岑巩等地先后将团伙成员唐庆思等8名犯罪嫌疑人缉获。

经过艰苦奋战,这一特大拐骗、强迫妇女卖淫犯罪团伙10余名成员已全部落入法网。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